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 国新扶贫动态

周渝波一行赴湖北利川调研中国国新定点扶贫工作

2020-08-27 | 来源: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 作者:党群工作部 郭扬

  8月25日至26日,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一行到定点帮扶的湖北省利川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紧盯各项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和运行情况,切实推动定点扶贫和接续帮扶利川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引向深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莫德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黎晓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周渝波与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利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易善祥,利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言成,中国国新挂职副市长李学森等领导同志以及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周渝波对利川市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慰问,对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给予肯定。他指出,利川市精准脱贫工作做得实、抓得紧,利川每一年都发生着明显变化,很多扶贫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产业链构建初见成效,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通过精准脱贫,利川焕发出了生机活力,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到人民群众。周渝波强调,中国国新作为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把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认真做好接续帮扶工作,进一步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利川脱贫摘帽后的发展需求和公司自身业务特点,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把对利川的支持融入城乡整体规划中;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加强与有关中央企业沟通联络,通过市场化合作、商业化模式为利川当地发展提供支持,与利川携手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周渝波一行深入中国国新参与建设的利川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及入驻企业、公司引进企业国药集团中联药业佛宝山国药黄连基地、汪营镇蓝莓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当地黄连、大黄、蓝莓等产品的种植管理、产销经营、农户增收等情况。

  周渝波一行还专程前往利川五中,调研中文发集团国新文化公司捐赠的奥威亚信息化视频录播教学系统在利川当地学校的使用情况,现场观摩了五中、民族中学、东城初级中学等三所当地学校直播互动,仔细询问了设备功能发挥作用情况,叮嘱中文发集团要继续高质量做好设备使用维护和推广工作。他强调,扶贫重在扶智,要进一步加大对利川教育的帮扶力度,推动利川教育信息化在扶智和扶志上发挥更大作用。  

  周渝波一行十分关心对口帮扶团合村的工作进展,深入团合村与汪营镇书记、团合村书记、“尖刀班”班长开展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中国国新援建的党群活动中心使用情况,鼓励大家要转变观念,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求中国国新驻团合村第一书记郭萌萌在创新扶贫机制上多动脑子,按照利川市委市政府规划,结合地方资源禀赋,在民宿旅游、绿色康养、特色农产品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促进当地老百姓就近就业、稳定就业,持续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王京苏,战略综合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中文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