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 国新扶贫动态

情牵湖北 心系利川 大爱无疆 共抗疫情
中国国新发动员工开展抗击疫情
爱心捐款活动

2020-02-10 | 来源: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 作者: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中国国新定点扶贫县湖北省利川市的疫情抗击工作牵动着每位国新人的心。中国国新广大干部职工用自己的点滴爱心善举,彰显央企人的责任与担当。自2月3日至2月7日,公司全系统3084名员工自愿捐款96万余元,助力利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具体工作安排,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情牵湖北,心系利川,在公司统一向湖北捐款、专项向利川捐款支持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展扶贫援助金二期捐助活动,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大爱无疆  共抗疫情”倡议书,鼓励广大员工积极行动、奉献爱心,自愿向湖北利川捐款,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公司领导和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公司领导和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率先捐款,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落实并带头主动捐款,人均捐款超千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总部各部室、各所出资企业通过电话、OA系统、微信、QQ等线上渠道,将倡议书传递到到每名员工。公司全体党员、团员、群众全面积极参与献爱心,从在岗职工到离退休老同志,从在京企业到京外各分子公司,没有仪式,没有渲染,仅五天时间捐款就达到96万余元,是第一期捐助金的两倍多。

  国新健康公司总部和全国17家分子公司积极响应捐助活动,短短3天,参与捐款人数达到890人,金额总计15万余元,其中一些之前已经自发向湖北捐过款的员工,得到消息后,主动要求再次捐款。中文发集团从公司总部到所属各级企业,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工人,从在岗职工到离退休老同志都主动参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国新文化所属广州奥威亚公司发动分布在全国30多个办事处员工广泛参与,共609名员工捐款9万余元。华星集团、国新资本、国新财务公司、国新金服、国新国际通过网络募集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扶贫捐款活动,倡导人人参与、贡献力量。国新基金管理公司、国风投基金、央企运营基金、科创基金、融汇基金、启迪基金、国同基金、双百基金组成的国新基金系迅速召开抗疫扶贫工作电话会议,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发起捐款倡议。国新资产、国新投资、国新上海、国源公司等安排专人认真做好捐款登记,记录好每名员工的爱心。大公资信作为2019年公司新并购企业,员工参与热情高,227名员工共捐款6万余元。

  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担当,积极响应,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走在前面,群众热情参与,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国新将把捐款全部捐赠湖北省利川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