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 国新扶贫动态

脱贫攻坚有我 传承责任在我
中国国新积极开展扶贫捐款活动

2019-04-23 | 来源: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 作者:

为动员公司全系统员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定点扶贫地区的帮扶力度,近日,中国国新首次开展覆盖全系统的扶贫捐助活动。全系统近2400人参与捐款,捐款总额达47万余元。

强化政治担当,干部率先垂范

中国国新及所出资企业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公司总部和所出资企业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公司党委多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落实扶贫工作,周渝波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国新各部门、各企业、全系统干部员工都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衡量、检查自身工作,始终把公司工作放在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考量、部署,在切实履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中体现政治担当,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彰显“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周渝波书记要求,3月26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育先同志主持召开全系统扶贫工作部署会,对设立扶贫援助金并开展捐助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捐款活动开始后,以周渝波书记为首,公司领导率先进行捐款,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落实并带头主动捐款,全系统50多名企业负责人平均捐款960元。特别是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对这次活动全力支持,33名专职外部董事全部参与捐款活动,人均捐款1000元,为全系统最高。

广泛组织动员,深入推动落实

中国国新总部召开捐款工作部门协调布置会,号召总部员工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带好头、作表率,捐款过程中党群工作部与总部各部门及时沟通,协同推进有关工作。中文发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扶贫工作,针对下属企业多、员工分散等实际情况,运用“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发布倡议书、利用OA系统、建立微信QQ群等方式,将捐助倡议传递到基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国新上海、国新投资、国新基金管理公司、国新科创基金等企业通过召开工作例会、党支部工作会、首席执行官办公会等形式,领导主动带头,做好宣传动员。国新国际、国风投基金、国新健康等企业结合一企多地特点,在外地办公区设置专用捐款箱,发动员工群众积极参与。国新国际、国新资本、国新财务公司、国新金服公司、央企运营基金等企业专门举行现场捐助活动,增强员工助力扶贫的仪式感和责任感。国新资产、国新融汇基金等作为新成立的企业,也广泛动员参与到这项活动中,积极融入国新“大家庭”。

全员积极参与,凝聚国新力量

从公司总部到公司所属各级企业,从公司领导到基层维修工,从在岗职工到离退休老同志都主动参加捐款。国新健康发动地方各区域公司员工积极捐款,从北京、郑州到重庆、贵州,南到海口、西到新疆,共22个地方公司555名员工捐款68800元。华星集团共有309名离退休老同志主动参与捐款,金额共计32849元,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展现央企人“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党员群众表示,开展这次捐助活动,绝不是花钱做公益,它的意义在于让广大干部员工有机会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拉近广大干部员工与利川贫困群众的距离,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援助金将专项用于中国国新定点扶贫地区湖北省利川市脱贫攻坚工作和利川市贫困人口的资助。中国国新将会同当地政府共同研究资金使用方案,发挥好援助金在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育医疗条件和发展产业方面的积极作用。中国国新将把这次扶贫捐助活动作为增强党性意识、团结教育员工的一次生动实践,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一致行动;发动广大干部员工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贫困地区献出一份爱心,在全系统掀起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